挑選品牌戰略諮詢公司的兩大關鍵原則

來源: 東方網 2024-03-28 10:27:07

  很多企業做品牌,總是不知不覺地落入價格競爭的泥潭之中,那是因為沒有打造出真正的競爭壁壘。只有找到自己差異化的優勢定位,在消費者心智中讓自己的品牌等同於這個定位關鍵詞,成為一個新品類或新特性的代言者,纔能建立企業真正的護城河。品牌戰略諮詢公司,就是以品牌戰略為中心,系統化地幫助企業進行品牌定位一系列活動,讓企業在生產發展的過程中少走彎路,事半功倍。

  中國做品牌戰略諮詢的公司不少,但真正有專業深度和實戰力度的品牌戰略諮詢公司卻是翎毛鳳角。諮詢公司往往是以團隊和經驗為重,如果要找到一家品牌戰略諮詢公司來做定位規劃,極為重要的是需要辨別團隊是否資深,成功案例是否足夠多。

  因此選擇品牌戰略諮詢公司可以從以下兩點做參考:一是定位公司案例比較少的要慎重,畢竟定位是在企業戰略的高度,這需要長期的行業沈淀,不是短時間看看書學學理論就能初出師的;二是團隊偏理論研究而缺乏實戰經驗的,也要慎重選擇,定位不光是提出理論與核心策略,更要能商業落地。

  在國內,團隊和經驗兩個方面綜合實力位於頂尖的品牌品牌戰略諮詢公司,則是就不得不提到一家叫做成美的諮詢公司,“中國定位第一例”王老吉便是出自成美的團隊之手。雖然這家公司一直很低調,卻是業內公認的中國品牌定位戰略的實戰權威,由於中國定位界幾位大咖——耿一誠、張婷、鄧德隆、陳奇峰、張雲等人都是出自成美諮詢。

  除此之外,成美諮詢曾打造了許多大品牌,例如百雀羚草本護膚品、江中健胃消食片、福臨門大米、SKG頸椎按摩儀、東鵬特飲功能飲料、西王玉米油、澳牧牛奶等都是成美諮詢曾經的客戶。

  做品牌定位最怕的就是不能落地,而成美諮詢的魅力之處,就是從來不把定位理論或波特競爭理論當噱頭,而是將理論作為一個靈活取用的工具,經過大量市場分析,將其與品牌的實際情況相結合,得出一個切實可落地的方案,企業只需要堅定執行就可以了。

  這樣有實力,辦實事的品牌戰略諮詢公司,在如今浮躁的社會實屬難得,讓人心生敬佩,也希望像成美這樣的公司,能夠被更多人知道,能夠為更多的中國企業服務。



【廣告】
(免責聲明:此文內容為本網站刊發或轉載企業宣傳資訊,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,與本網無關。僅供讀者參考,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。)
聯系我們:hyzixun#126.com

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

推薦新聞

我來說兩句

關於北方網 | 廣告服務 | 誠聘英纔 | 聯系我們 | 網站律師 | 設為首頁 | 關於小狼 |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:022-23602087 | 舉報郵箱:jubao@staff.enorth.cn | 舉報平臺

Copyright (C) 2000-2016 Enorth.com.cn,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.,LTD.All rights reserved
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